我們知道許多新朋友都是因為可麗露慕名而來的,但一定覺得很奇怪,明明別人可以用常溫寄送的點心,為什麼在我們官網就只能選擇低溫配送?

『第一次吃到這麼脆這麼好吃的可麗露,以前吃到的都軟軟的』

冷凍極低溫保存,是唯一可以讓水分子停止移動的方法,如此一來就可以防止可麗露或是其他外酥內軟的甜點,全部都變得軟軟的!所以我們大部分的甜點,除了無法冷凍的布丁、奶酪、果醬等,都在製作完成放涼後,就會立刻包裝並急速冷凍,保存在-23度以下的環境,讓大家都可以吃到像剛出爐的新鮮可麗露一樣又酥又脆!

常溫環境下,甜點就像我們的皮膚在洗澡時一樣,不斷地在吸收空氣中的水氣,最後脆脆酥酥的部分就都變軟了!

『收到後到底要放在冷凍還是冷藏呢』

我們建議是除了上述的布丁、奶酪、果醬等,收到後如果還沒有要立刻享用,建議都可以冷凍保存喔!雖然說冷凍必須低於-20度以下才能讓水分子停下來,但即使只有-12~-16度,也是可以有效地減緩水分子移動!想知道家裡的冷凍庫效果如何很簡單喔!收到可麗露後,可以當下先品嚐一顆,記住口感。接著將剩下的可麗露放到家裡冷凍庫的最裡面,每隔一週拿出來享用。如果到第三週甚至一個月的時間,吃到的可麗露都和一開始的一樣脆,那恭喜家裡的冰箱溫度非常穩定,可以安心的保存各種食材和甜點!

至於為什麼要放到冰箱的最內側呢?因為很多冰箱的背板其實會定期除霜,這個時候冰箱內的溫度會上升,導致食物開始解凍,造成食物內的水分子開始移動。這也就是為什麼有的老冰箱,冷凍庫的東西常常外面厚厚的一層霜,這也是另一種判斷依據。

很多的非恆溫冷凍冰箱,在除霜時溫度會高達-4度,甚至會超過0度!

當然要保存嬌滴滴的可麗露時,建議是放在冷凍庫最下層的中心位置,不要放在最裡面或是最外面、甚至門上,這都會讓可麗露變軟的風險增加喔!大家帶回家後,只要放到正確的冷凍位置就可以很好的保存甜點,其中我們也是下了許多的功夫,之後會跟大家一一介紹!

急速冷凍參考:

https://www.foodnext.net/science/machining/paper/4470350289

水分子移動參考:

https://www.briancuisine.com/how-the-bread-get-age/

除霜溫度圖出處:

http://www.shangluh.com.tw/product/product-more.asp?BtfiysW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