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久不見,我是主廚Lesley,今天我們要來介紹一個我們今年尋找到的珍貴水果。其實他在市面上很常見,產地有紐西南、義大利也有南美洲等等,但這次我們找到的是台灣栽培的奇異果!


台灣金黃奇異果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原來台灣其實有原生種的奇異果,而且不只一種。並且以為國外的水果廠商在催熟和運送上的技術應該都已經非常成熟,所以沒有想過原來台灣在地的奇異果,在最恰當的熟度才進行採收,所吃到的奇異果風味完全不同!青年農夫涂先生真的非常年輕,甚至比我還年輕哈哈,願意回到尖石將他的所學用在種植奇異果上面,真的非常令人欽佩。也因為他堅持自然農法,友善環境,也讓我們能夠吃得更安心更健康。所以在認識他之後我們就不斷地討論要怎麼善用珍貴的台灣奇異果。


果園位於尖石山區,風景優美


日出時分的景象


掛滿金黃奇異果的奇異果樹

我敢說光看到這果園的風景,就知道他一定很好吃!超級天然的環境加上溫差劇烈的氣候,加上完全不使用農藥的有機種植,一定讓這些果樹長得很開心,結出來的果實自然也就會很好吃!很可惜的是今年的採收期已經結束了,所以無法向大家介紹新鮮的奇異果,不然我們真的認為新鮮的奇異果超級好吃,完全超乎對於奇異果的想像,幾乎可以當作是另一種新的水果,因為和進口的奇異果吃起來的香氣、甜度、口感真的都完全不一樣,已經不是用高級可以形容的了!甚至可以說和香蕉一樣,吃過台灣的中部蕉,香甜Q軟,出國吃到國外的香蕉,根本不會覺得是同樣一種水果,我想這就是產地的最大優勢!


奇異果禮盒


奇異果禮盒

所以我們趁著最後一批奇異果的採收時,趕緊購買了一些製作成果醬。原先擔心會無法保留他的香氣與味道,但經過法式果醬的製作之後,沒想到都完整的保留下來!所以這版奇異果果醬和過去的完全不同,不保留進口奇異果類似蜜餞的口感,而採用完全均質作法,將水果的香氣與味道完全釋放。因此過去有買過我們奇異果果醬的晚粉們,真的非常推薦可以吃吃看這款法式台灣金黃奇異果果醬,絕對會為你帶來不同感受。沒有吃過的朋友也非常推薦,但是千萬不要吃完跟我說,這不是奇異果!超級香的金黃奇異果果醬,今年只有少量可以購買,要買要快喔!


更多關於台灣奇異果的資訊,歡迎到將豪奇異果的網頁看看:https://www.taiwankiwi.com/abou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