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許多晚粉都吃過我們的威士忌系列,也對此深深著迷。如今我們有了重大宣布,因為麥卡倫1824紅標威士忌其實很早就已經停產了,我們蒐藏的庫存也已經用完了,所以今天開始正式將此系列的威士忌換成,麥卡倫12年經典雪莉桶!麥卡倫12年經典雪莉桶將會帶給大家一趟全新的旅程,散發濃郁的木質香料與果乾香,一樣濃厚的雪莉桶芬芳,你一定會愛上他!

在此我們一樣先簡單介紹麥卡倫威士忌酒廠,大家快來認識一下!麥卡倫是少數酒廠在19世紀初期就獲得執照,擁有斯貝河畔最小巧的蒸餾器,酒廠寧可相當費工夫的增加蒸餾器的數量,也不願意改變蒸餾器的形狀與大小。蒸餾器是酒廠的靈魂,它決定蒸餾出酒的特色與品質。小型蒸餾器讓相同的蒸餾酒液接觸較多的銅壁,配上寬頸直式蒸餾器保留雄厚酒體。這個斯貝賽產區最小巧獨特的蒸餾器也隨著麥卡倫聞名於世。單一麥芽威士忌是最純粹的,僅使用大麥、酵母及水。麥卡倫將大麥種植在酒廠附近,廣達150公頃的Minstrel大麥,用來釀酒的水則取自於莊園旁的天然井水,酵母更是經過精挑細選,才能讓麥卡倫從單純中達到卓越。

麥卡倫使用的小型特殊蒸餾器,有興趣的朋友這邊可以看更多介紹(此為圖片出處)

為了這次的改版,我們網羅了市面上各個經典的品牌與酒款,從一開始的100款縮減到20款左右進行測試。每款威士忌都是精挑細選,也都是酒廠的自信之作,不過要將它放入甜點中就不是這麼簡單。必須要和巧克力、奶油、鮮奶油、雞蛋、馬斯卡彭起司等等原料搭配,光這些組合就不下上千種,因此必須花費大量的時間測試。

可能某一款威士忌在雙倍可可中表現優異,可是在生巧克力中卻消失得無影無蹤。或是在生巧克力中強勁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但是到了提拉米蘇卻令人卻步。

因此要找到一款酒,可以像1824紅標如此的匹配,真的是非常辛苦。既使尋找文字敘述雷同,或是酒專介紹相似的酒款,也都達不到相同的效果。就在最後,主廚決定拿之前開過的12年經典雪莉桶試試,沒想到一拍即合,所有的味道都對了。和1824紅標不同的是,少了些許的花果香,但是更經典的雪莉桶,以及煙燻香料味道,相信大家一定會喜歡!

測試無數的酒款,除了花費大量的時間外,也必須投入大量的開發費用,才能得到想要的成果

每一支麥卡倫12年經典雪莉桶都得來不易,酒友們一定都知道這款今年越來越紅,不僅價格水漲船高,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

從開瓶品聞軟木塞開始,到酒液出來的那一瞬間,煙燻和雪莉桶香氣交疊出現,好不熱鬧

漂亮的深金酒色,以及漂亮的酒淚,一再地證明了麥卡倫用心的釀造成果

對於酒款想要瞭解更多的朋友,可以到麥卡倫官網看看,裡面有詳盡的介紹。更可以看看黃金三桶和雙雪莉桶的差異,有興趣的話當然建議大家可以買回家裡比較看看,可以對麥卡倫威士忌有更多的了解。廢話不多說,快來看看我們的威士忌系列甜點,千萬別錯過,相信你一定會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