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我們介紹過冷凍的好處,就是可以降低或停止水分子的移動,來維持可麗露外脆內軟的口感。今天要來解說一下我們還下了哪些功夫!

『不同的乾燥劑和保鮮劑,那他們的用途為何呢?』

乾燥劑顧名思義就是用來吸收水氣,保持食品乾燥。所以他適合低水分的食品,例如夾心餅乾、手工餅乾、達克瓦茲、鳳梨酥等。如果想要維持濕潤口感的點心,放入乾燥劑會怎麼樣呢?答案就是會變得乾乾硬硬的喔!因為乾燥劑會把點心中的水份吸走,這樣就不好吃了,所以才會有保鮮劑的誕生。

乾燥劑和保鮮劑不是隨意放就可以囉,都要經過廠商推薦的公式計算選用,才能達到效果喔!

保鮮劑其實就是脫氧劑,也就是可以幫我們將包裝中的氧氣吸收,這樣點心就不會和氧氣持續氧化,可以長時間維持新鮮的口感!特別適用於可麗露、瑪德蓮、巧克力、鳳梨酥等。尤其是比較濕潤的點心,例如瑪德蓮,沒有放入保鮮劑的話,在常溫下太久很容易出現油耗味,或是發酵奶油酸化的味道喔!

脫氧劑可以有效的避免發霉和降低過氧化值,這樣食物才不會出現酸化的狀況!

『為什麼鳳梨酥兩種都要放呢?』

這是因為鳳梨酥如果只是單單放入乾燥劑,久了其實容易出現油耗味;那如果只放入保鮮劑,幾天後鳳梨酥會軟軟的,造成口感不好。經過我們實測後,兩種都放可以讓鳳梨酥放很久也很好吃!(當然有買過我們鳳梨酥的朋友應該都會知道,冷凍退冰完當天,可以吃到那種剛烤好的口感,是我們最推薦的!)除了乾燥劑和保鮮劑外,另一個最重要的就是包裝袋囉!我們使用的半透明包裝袋都是品質最好的KPET,他有超低透氧與透水特性,所以可以美美的呈現甜點也可以達到最好的保鮮效果。

KPET的超低透氧率在所以材質中都是名列前茅的喔!

『在家隨時都可以吃到最新鮮好吃的甜點,這是我們的初衷。』

所以全部的品項都有獨立包裝,這樣是對大家最方便也最好的,對於愛吃的人來說也是最開心的!不用一次開一大包,也不用為了一個可麗露跑到外面去買,隨時打開冰箱都有好吃的甜點,這樣不是最幸福的嗎?

 

乾燥劑試算:
https://www.silicagel.com.tw/compute.html

脫氧劑介紹:
https://www.keepit.com.tw/category.php